憶兒時 西門町的味道

文/詹志超 |2017.11.01
2060觀看次
字級

文/詹志超

記不清楚究竟有多久沒來過西門町了。

小時候,父親常常帶我來到西門町逛街,緊鄰的中華商場絕對是首選第一站。從最前面幾棟開始逛家用電器,接著是著名的「點心世界」小吃店,另外還有許多的制服、牛仔褲、旗幟徽章等商家,種類繁多,可以說想看什麼、想買什麼皆應有盡有。

有時,父親也會帶我們去逛中華路上的「第一百貨」,圓環邊的「遠東百貨」以及昆明街與峨嵋街附近的「今日百貨」,更是我們經常造訪之處。記憶猶新的是「萬年商業大樓」地下樓的美食街,那特別誘人的香熱鍋貼和多色霜淇淋,總是讓人垂涎不已。

隨著歲月的更迭,中華商場因為市區規畫與捷運工程的關係,早已在民國八十一年拆除,而一些「資深」的百貨公司,也由於古老陳舊或是經營不善,不再具吸引力,紛紛關門歇業。許多美麗的記憶,就在時間與社會的變遷之中逐漸消失……

這天,因緣際會來到睽違許久的西門商圈參加活動,漫步在街道上,一股熟悉的味道湧入腦海:曾經風光如今式微的重慶南路「書店街」,仍然飄散著淡淡的書香;有「相機街」之稱的開封街與博愛路上,依舊閃爍著相同的科技面貌;至於衡陽路、博愛路間的「綢緞街」,絢麗的織錦如昔;而介於中山堂與遠東百貨之間的桃源街「牛肉麵街」,則依然持續滿足著饕家的脾胃。

帶著孩子走逛中山堂附近一帶,一路走著,也一路回憶著……這麼多年過去,如今換我帶著孩子來到西門町,一分興奮的心情襲上心頭,當下腦海中,滿是昔日的回憶以及讓人懷念的味道。

西門町,曾經占滿我兒時的記憶盒,蒸騰著香甜的回憶;而在這些回憶之中,尤其讓人懷念的,是父親大手牽小手的溫馨味道……

熱門新聞
訂閱電子報
台北市 天氣預報  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

《人間福報》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,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,乃以推動祥和社會、淨化人心為職志,以關懷人類福祉、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,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、廣度與深度,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;強調內容溫馨、健康、益智、環保,不八卦、不加料、不阿諛,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,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、延續宇宙無窮慧命,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。自許成為「社會的一道光明」的《人間福報》任重而道遠,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「傳播人間善因善緣」的理念之際,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,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,具體實現「人間有福報,福報滿人間」的目標。
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:70470026

 
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

Copyright © 2000-2024 人間福報 www.merit-times.com.tw
All Rights Reserved.